聆江

这夜晚,为我们,而璀璨。

健身威龙

*没想到吧,时隔多年我胡汉三又回来了(bushi)

*沙雕现代paro

*cp:卡埃/雷安/雷祖和一点点凯柠提及

*好久没写了手感好差...大家就当看个开心好了:D

 

 

   下午放学,初二学生卡米尔背着书包回了家。自家老哥雷狮正瘫在沙发上打王者荣耀,一边享用瞒着安迷修偷偷买的烤串和啤酒,空气中都洋溢着忘乎所以的欢快氛围。

 

   卡米尔默默从包里掏出一沓考卷和一支水性笔:“大哥,这是这次的期末考卷子,要家长签字。”

 

   “行,你放在沙发扶手那,我马上就签。”雷狮头都没抬,继续在屏幕上大杀四方,“年级第一?”

 

   “是。”

 

   “不愧是我弟弟,”日常一例的赞美投喂get,卡米尔整个人都肉眼可见的开心起来——虽然在帽子的遮挡下啥也看不出,但起码他的瞳孔扩大了0.03毫米,随即又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谢谢大哥夸奖,下次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压力别太大,不用逼着自己门门拿第一,还有事吗卡米尔?”

 

   “后天周五开期末家长会,大哥有没有时间...”

 

   “当然有,早上我就和你一起去学校,顺便看看你在学校还缺点什么好给你准备,“游戏中凯旋而归,现实中烤串在手,双喜临门的雷狮心情大好,丢开手机又开了一罐啤酒,“周五公司里的事甩给安迷修就行。”

 

   卡米尔很想提醒雷狮男朋友兼秘书的安迷修不是这么用的,否则他大哥和安迷修2020年的第19次分手危机很可能会提前降临。但看着雷狮豪饮的模样,卡米尔决定跳过这个,直接进入今天的第三个话题。

 

   “大哥,其实我还有一件事...”

 

   “说呗,有什么要的东西就直说,我是你大哥,没什么藏着掖着的。”

 

   “好吧,那...”卡米尔露出来的脸红了又白白了又红,最终像是豁出去一般开了口,“大哥能借我4000块人民币吗?等过年了我用压岁钱给大哥补上,年利率算10%都可以。求你了大哥,我必须要赶在下学期开学运动会之前练成施瓦辛格一样的身材,不然我的追求计划就泡汤了。”

 

   雷狮脸上的笑容和拿着啤酒罐的手都僵住了。

 

 

   又花了将近半小时,在雷狮苦口婆心的“卡米尔,我可是你大哥,为什么找我拿钱这种天经地义的事还要算利率”和威逼利诱的“你要是不说为什么借钱,我就让安迷修再也不给你做饭后甜点”的双重攻击下,卡米尔终于把事情的原委和盘托出。

 

   卡米尔喜欢上了班上艾比同学的弟弟埃米同学,暗恋过程从初一持续至今,这段单相思别说结果,连花都没开。从向老师申请和埃米结成学习帮扶对子,到几乎初二一整年霸占年纪第一,卡米尔招数用尽,也没能在埃米迟钝的心中荡起爱的涟漪。连埃米同样粗线条的姐姐艾比都嗅到了单恋的酸臭味,天天上下学陪着弟弟充当“护花使者”,可埃米本人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求你了大哥,这可能是我最后的机会了。”卡米尔痛苦不堪,光看表情雷狮还以为他卡了鱼刺。“在学习上刷存在感的方法应该是行不通了,我也没办法让自己的成绩比年级第一更高,除非我能现在跳级,但那样就不能和埃米一个班了,所以行不通。所以现在,唯一的可能就是我抓紧时间健身,练成好身材,在两个月后的开学运动会上给身为班级保健委员的埃米一个惊喜。“

 

   ”保健委员?什么保健?我怎么感觉这名字听起来怪怪的?“

 

   ”是眼保健操委员,每天监督我们好好做眼保健操的,不是大哥你想的那种保健。“

 

 

   至于那4000块钱的数目和用途,卡米尔也交代了:这个计划期末考前他就想好了,每天做完作业后都偷偷用手机查周边健身房的信息,看看有没有同时符合”速成“、”距离近“、”不太贵“、”有女私教“四个条件的存在,挑来挑去就只剩了一个:狂犬健身。

 

   ”不是,为什么一定要女私教?“雷狮大惑不解,”男私教他不一样吗?再说你要健身我在家也能教你撸铁啊?这一听就不是什么正经健身房。“

 

   ”去年秋天我陪大哥去过一次健身房,大哥举的杠铃重量大概相当于两个我。这次健身,我一不想麻烦大哥,二不想我自己命丧黄泉。大哥或者男私教的健身强度都不是我能承受的,”

 

   雷狮默默地闭了嘴,手机上直接给卡米尔转了8000。

 

   ”钱不用还,4000做健身费,4000做老婆本,你自己花还是攒在那儿为日后谈恋爱做准备都OK,花完了和我说一声就行。“

 

 

   到了周五,几近迟到的雷狮被忍无可忍的安迷修从床上提溜起来,梦游般洗漱穿衣,匆匆嚼了两片面包带杯酸奶就和卡米尔出了门赶往学校。

 

   此次家长会,雷狮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毕竟卡米尔年纪第一的成绩无可辩驳,雷狮一米八几的身长被迫塞在西装和桌椅的双重束缚间,对讲台上滔滔不绝的班主任和周边家长投来的或艳羡或嫉妒的眼神都视若无睹,一心只想见识卡米尔的心上人是何等角色。

 

   也的确是见到了,作为本学期进步最大的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蓝黑色的头发扎个小揪揪,一边红着脸一边磕磕巴巴地念稿,引起底下一众家长们善意的笑,看上去是个单纯可爱的家伙。雷狮猛然想起上学期有一次接卡米尔放学,后者坐在路虎后座系安全带,眼神却直勾勾穿透玻璃盯着外面。雷狮顺着目光看去,正好就是艾比埃米两姐弟打打闹闹出校门。当时天真的雷狮还以为卡米尔喜欢艾比这种小辣椒类型的,于是接下来两周天天在家报道公司里凯莉和安莉洁的橘色恋爱进程,妄图用安莉洁的温柔感化魔女凯莉的案例让卡米尔及时转换口味。结果凯莉和安莉洁都快结婚了,雷狮才发现自己搞错了弟媳妇的性别。

 

   性别无所谓,关键是卡米尔的执着天地可鉴,雷狮也不好做棒打鸳鸯的王母娘娘——何况爱情长跑把安迷修把到手的他也没什么资格这么干。雷狮一边仗着腿长带着卡米尔往停车场走一边心里琢磨,让卡米尔健健身也没什么不好的,反正他相信卡米尔学习健身两不误的能力,接下来他准备去买点卡米尔学习生活用得上的东西,顺便去查看一下那家狂犬健身究竟如何。


 

 

   狂犬健身位于某商务大厦第三层,面积不大,胜在整洁严谨。雷狮带着卡米尔办卡,一路下来也没什么胡乱推销、绑定消费的套路。还可以,雷狮默默在心里点了个赞,表面上还是一副冷漠不屑的样子,”你们这儿有适合我弟弟的女私教吗?“

 

   ”有的有的,“前台服务小姐忙不迭地答应下来,”只是...我们这儿就一位女私教,您可能就没有太多选择空间了...不过您放心,我们这位女私教的能力很好,业绩排行仅次于我们老板。您先在那边的沙发上休息一下,我去问一下我们老板祖玛小姐这个月有没有时间,老板!老板————“

    角落的淋浴间水声停了,过了大概十秒,门被推开,一个肌肉发达、金发飘飘的男人一边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水一边走了出来。最重要的是,他全身上下除了腰上围着的浴巾就啥都没了。

 

   ”卧槽!“雷狮冲上去一把捂住还不明所以的卡米尔的眼睛,一边像护崽的母狮一样咆哮:”衣服都不穿,你这他妈是什么健身房老板啊?!“

 

  而老板本人则相当没自觉地挠挠刚洗完的头发,露出一个类似于金毛犬的傻笑:“都是男的嘛,这有什么好介意的——你好你好,我是这里的老板佩利,你说祖玛?她最近刚结束另一个客户的私教课程,应该这几个月都有空,要不你就每周一三五晚上六点到八点来上课吧,我看看这个时间表哈——”

 

  卡米尔默默地把雷狮的手挪了下来,“大哥,其实你刚才没捂紧,该看的和不该看的我都已经看的差不多了。”

 

  淦,这是雷狮此时唯一的想法。

 

 

 

  很快就到了暑假健身的第一天晚上。前几天卡米尔坚持每天适当锻炼调整状态,当天晚上还换好雷狮和安迷修给他买的新运动服、运动鞋,背上装好水杯毛巾的运动背包,雄赳赳气昂昂,整装待发地上了车,让雷狮载着他到了大厦楼下停车场,雷狮留在车里看基金股票走向,卡米尔自己上了三楼去上课。

 

  两个小时转瞬即逝。雷狮刚放下平板打了个哈欠,就看到一楼正大门的玻璃门打开,卡米尔慢慢走了过来。然而还没等雷狮开口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卡米尔浑身湿透两眼无神,在昏黄的停车场灯光衬托下像是刚从水底复活上岸的丧尸。若不是理智尚存,雷狮真的怀疑卡米尔是否在楼上健身房肌肉兄贵的香肠派对中失去了某些不该失去的东西。

 

  “卡米尔!你没事吧?是不是伤到哪里了?我现在就带你去医院——”

 

  “没事,大哥,我没事。”卡米尔挣扎着挪上后排,整个人几乎都躺到了座椅上,“回家了我再告诉你怎么回事。”

 

  雷狮心急如焚,眼看后视镜中的卡米尔像融化的冰淇淋一样无力地瘫软下去,又不好再继续追问,只得赶紧回家。一路上风驰电掣,也不知道有没有闯红灯。到了楼下马上把卡米尔半托半抱地扶下来,在微弱的“大哥我真的没事“的抗议声中冲进电梯。来开门的安迷修也吓了一跳,连忙帮着把卡米尔扶到沙发上休息。

 

  挺尸了近20分钟,又喝了几大杯水后,卡米尔终于开了口:

 

  “我真傻,真的。“他双眼无神,表情平淡的像是看破红尘,”我单知道大哥和男教练的健身强度我遭不住,没想到女私教的课程更恐怖。我今天是热身准备了才过去的,一进门,就看到我那个身高一米八的女私教蒙特祖玛在举杠铃,重量可能和大哥不相上下。等她放下杠铃来自我介绍时,我看着她手臂上的肌肉,再听到她给我布置的健身任务,我就知道今天是没我了……“

 

  得,闹了半天原来是累着了。雷狮和安迷修惴惴不安的心总算放了下来。安迷修进厨房说要给卡米尔炖点鸡汤,雷狮问卡米尔要不要换个机构减少难度,卡米尔却此意已决,坚定地表示是自己身体素质不够,一定要在这个暑假完成健身任务。雷狮嘴上不说,心里还是挺佩服卡米尔的决心——和当年他与安迷修欢喜冤家拉锯爱情长跑的精神有得一拼。雷狮嘴上挂着笑,又晃悠到厨房去骚扰安迷修。

 

  安迷修正开着火炖汤,顺便尝尝盐味够不够。雷狮倚在厨房玻璃拉门旁边,视线赤裸裸地在安迷修流畅精瘦的腰背曲线上游移——就算骑士大人今天没系围裙,这幅景色也够养眼的了。雷狮故意吹了个口哨,换来安迷修扭头半恼半笑的一瞥。

  

  “卡米尔好点了吗?“安迷修从碗柜里取了碗筷盛鸡汤,”要不你等会给他做一下拉伸恢复恢复?不然明天身体可能吃不消。“

  “行,我等会儿把那个筋膜枪翻出来给卡米尔用用。“雷狮走过去环住安迷修的腰,下巴搁在他肩头,故意在骑士敏感的耳边压低了声音说话,”卡米尔今天运动挺辛苦,七十大人今晚要不要也和我一起运动一下?“

 

  安迷修感觉耳朵迅速升温,伴随着的还有自己发热的脸颊。他回头恶狠狠地瞪了雷狮一眼,示意卡米尔还在客厅不要说些少儿不宜的话。而专注于和他作对的恶党对此的回答则是凑上去给了他一个猝不及防的吻。

 

  到最后两个人终于从厨房里推推搡搡如胶似漆地出来时,卡米尔看到的就是安迷修满脸通红嘴唇发肿,雷狮上衣皱皱巴巴一脸吃饱喝足的模样。他突然觉得自己空虚的胃已经被无形的狗粮撑饱,香甜温暖的鸡汤也没法再动摇他止水般的内心。

 

 

  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卡米尔也渐渐开始适应这样的节奏和强度。课程结束后他不再上气不接下气,第二天起床后也没有再浑身酸痛。以往苍白瘦削的躯体也渐渐有了肉眼可见的变化,手臂上也有了一点肌肉的弧度。私教蒙特祖玛还是一样的淡漠冷静,却也在他完成训练任务后有了一两句貌似无意的夸奖,偶尔甚至还会在下课后和卡米尔闲聊上几句。雷狮曾无意间从卡米尔手机的相册中看到蒙特祖玛和他人的合影:照片中蒙特祖玛身着紧身白背心外套机车夹克,下身一条牛仔裤衬托得整个人愈发高挑干练,翠绿的眼眸凌厉直率;反观照片中的另一位:红色长发高马尾,戴着骚包无比的墨镜,身着宽大的黑色萌萌袖连帽衫,比祖玛矮了半个头,小鸟依人的不要太过分,还对着镜头比了个少女心十足的剪刀手。

 

  “这谁啊?蒙特祖玛她妹妹?”雷狮的表情堪比地铁老人. Jpg的表情包,“这风格和你教练A爆的铁T风完全不像啊,还有这个红绿配色的头发,这是一个妈生的吗?”

 

  “那不是祖玛私教的妹妹,是她男朋友雷德。”卡米尔平静地说出了不得了的事实,并平静地看着他泰山崩于面前面不改色的“明灯”大哥表情趋于崩坏,”我没撒谎,是真的,不信大哥可以去问佩利老板。“

 

  雷狮再看了看照片中这个打扮骚包行为gay的一匹却泡到了辣妹的钢铁直男,再想想自家那位“女士优先“却被自己把到手的骑士先生和自己的弟弟,不禁在内心感叹世事神奇变幻莫测。

   

 

   转眼间,暑假走到了尾声,卡米尔的健身之旅也即将结束。不知道从哪里听到卡米尔健身是为了爱情,蒙特祖玛的男友雷德还以自己看了不下300本少女漫画的经验担保,专门为卡米尔传授了好几招把妹方法——虽然被蒙特祖玛吐槽没一个靠谱的——他还专门强调,最最重要的是“跟着自己的心走,不要受到任何约束。“

 

  “别看我这样不靠谱,当年我可是杀过千军万马俘获了小祖玛的芳心哈,”雷德的眼睛在墨镜镜片后闪闪发亮,“是不是很厉害?”

 

  …….虽然不想承认,但眼前这个人的确很有本事——单就能和蒙特祖玛谈恋爱还不被嫌弃太多一事来看的话,卡米尔默默地点点头。

 

  “其实当时也是很多人不支持我们的啦,尤其是对我,”雷德云淡风轻地笑了笑,卡米尔突然觉得面前这个看起来嘻嘻哈哈不正经的男人也有着某些不为人知的、深沉的东西,“当时几乎只有老大算是不反对的了,他的理由就是我说的这个——跟着自己的心走,不要受到任何约束——如果你的心已经被ta俘虏了,那逃避还有什么用呢?”他冲卡米尔又笑了笑,卡米尔突然反应过来雷德自始至终没说“ta”的偏旁是什么。

 

  或许他早就什么都看穿了吧,这个家伙。

 

  “走了,又在这里祸害小朋友是吧。“收拾好东西的蒙特祖玛从后面走过,不轻不重地敲了下雷德呆毛乱翘的脑袋。

 

  “小祖玛我来啦我来啦——“刚才还被卡米尔暗自称赞的男人瞬间变身为热情洋溢的大狗狗缠了上去,”祖玛祖玛,今天晚上要不要带我去江边机车兜风一下下?感觉这样子好浪漫的说!“

“每次兜风都坐在后面环着我的腰还吓得尖叫的家伙没资格这么说。“

 

  “呃……男孩子坐在女孩子机车后面很逊的啦……今天能不能让我坐前面?就一回拜托啦!小祖玛你最好了——“

 

  “……你坐前面还不是我来开车,你是想像一只宠物狗一样缩在我怀里吗?”

 

  “那样子也不错,嘿嘿嘿…….”

 

 

  9月,新学期开始的同时伴随的是卡米尔期待已久的开学运动会。雷狮和安迷修早早准备好到了现场去看。两个修成正果的成年人坐在看台上方的家长区里,戴着戒指的手在底下十指相扣,看着年轻的孩子去追逐自己的爱情,刚刚结束赛事、拿了100米短跑和4x100接力两项第一的卡米尔脖子上挂着奖牌,脸上红扑扑地站在场外接受校报采访,眼神却早就跑到了一旁帮忙搬水服务的埃米身上。采访一结束,卡米尔便跑过去,结结巴巴地和埃米搭话。雷狮和安迷修看着不远处的卡米尔和埃米时而害羞时而大笑,最后手拉手去一边摆摊的小卖部一起买冰淇淋吃了。

 

  “年轻真好啊,”雷狮感叹,“能如此热烈地去追逐一切。”

  安迷修笑了起来,“怎么,恶党这就承认自己老了?“

  

  “老个锤子,“雷狮佯装生气地在安迷修腰侧捏了一下,”我年不年轻昨天晚上你还不清楚吗。“

 

  “你能不能不要在这里说些乱七八糟的!“安迷修气红了脸,不甘示弱地反手捏了雷狮的脸颊。”又开始教坏小孩子了是吧,你这家伙。“

 

  “你看到了吧,安迷修。“雷狮感叹,”卡米尔和埃米说话的时候,眼睛里可是闪闪发光的。“

 

  “是啊,看到自己所爱的人,眼睛可是不会说谎的。”

 

  “那现在呢,”雷狮突然扭过头,安迷修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跌入那片蓝紫色的海洋中,“你现在看到光了吗?”安迷修碧绿的瞳孔倒映着雷狮坚定的神情,也折射着雷狮眼睛中安迷修微笑的脸。

 

  “当然。”他轻轻说道,“我当然看到了。”


——END——

评论(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