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江

这夜晚,为我们,而璀璨。

网课风云

*沙雕学pa,茶布莓老师,茸米橘学生,可尝试与前面的《披萨血案》对比 观看求同存异(不是你这傻吊广告还要打多久???)

*cp有混乱邪恶部分注意:基本阿帕基中心/茶布茶/茸茶/一点点迪乔

*最近上网课的神志不清沙雕产物,祝大家看的开心看的尽兴

*再次预警:大家一定要看清楚cp标签再进来,谢谢各位大哥



   放了一个多月的寒假,高中数学老师雷欧.阿帕基终于接近崩溃的边缘。


   一切的一切还要从一只蝙蝠说起,不过这些已老生常谈无需赘述。对于大部分人而言,日常生活似乎也没受到多大影响:吃了睡,睡了吃,刷手机,追番剧,再不然就是下楼买上半个多月的日常用品。但对于高中生而言,美好的肥宅生活在接到“停课不停学,在家上网课”的憨批通知时便戛然而止。而对对于阿帕基而言,疫情给他的打击还不止一个。


   首先,是他幻想的和布加拉提共度的美好假期彻底泡汤。除了布加拉提本人,几乎全体高二师生都知道阿帕基对布鲁诺老师有意思——还不是普通的“有意思”,简直到了如痴如醉彻底崇拜的地步。奈何人布加拉提简直是大家的奶妈,一心扑在高二(1)班乃至全年级的语文教学工作上,对这明晃晃的秋波视若无睹。阿帕基好不容易抓住机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说服对方和自己在寒假去外地温泉旅游并顺便“交流教学经验”,还十分豪情地拒绝了对方AA的提议,宣称“男子汉大丈夫不能要您出钱”。现在可好,别说梦幻温泉,两个人一起去澡堂都不可能了。


  退而求其次,阿帕基美好的独居生活也彻底凉凉。疫情来势汹汹,他所居住的小区也风声鹤唳如临大敌。外出遛狗的大爷大妈各个带着口罩,恨不得给自家的狗也整一个。超市、菜场几乎全面停业,卖了十几年牛肉粉的小店也不得不张贴“本店从未售卖野生动物”的告示自证清白。阿帕基更倒霉,他是高中老师,任务紧,时间少。好不容易趁放假带着医保卡跑到药店准备买口罩,被门口明晃晃的“口罩、84消毒液、板蓝根、双黄连、漂白水、阿司匹林、脚气灵、花露水均已售完”气的不行,大骂这些病急乱投医的家伙们没有医学常识。


   最后,也是他最糟心、最头疼的一件事:

 

   他要给以乔鲁诺.乔巴拿为首的一班熊孩子上网课。


   上课没什么,关键是要上网课。阿帕基其实是个很保守的人——各方面都是。别看他平日黑色皮夹克长风衣不离身,活像《黑客帝国》的忠实coser,私下却很有领地与距地意识,对各种电子设备也不怎么感冒。连自己那用了好几年的手机都尚未完全掌握其功能,更不用提钻研网课营业技巧了。一想到自己要在几天内摸清门路,还要把自己乃至私人空间通过”直播“赤/裸/裸地展现给那帮小鬼,阿帕基烦的头都大了一圈。


   他提前两天,硬着头皮电话叨扰了布加拉提。后者教学经验比他丰富,对新鲜事物的接受能力也比他强,在听他说明来意后笑意盈盈地告诉了他好几种可行方法,从直播到音频再到PPT配合讲解一应俱全。温柔的声音顺着看不见的线一路钻进阿帕基的耳朵,听得他心猿意马脸红了一大片,在对方礼貌挂断后还意犹未尽地坐在床上握着手机发了好一会儿呆,感觉自己受到”爱の鼓舞“能与那帮熊娃儿在数学的海洋里大战三百回合。


   接下来两天,阿帕基在家尝试了各种布加拉提推荐的方法,最后为了效果好还是敲定了直播。接着就是调试手机电脑设备,提前下载当下热门的直播授课app”gio gio",准备讲解用的习题试卷等。等到正式上课的那天,他早早起床,通知同学们提前十分钟在系统里签到,内心的焦虑程度随着不断响起的提示音“wryyyyy——”直线上升。等到屏幕上显现出他一贯严肃冷酷的脸时,阿帕基表面波澜不惊,桌子底下的腿却都快抖断了。


   “上课了啊,都给我认真听讲。分屏打王者荣耀肝明日方舟的都给我关了,手机电脑两开花的也给我收收,网课内容等正常上课了我要考的,不听讲考的低的都给我去办公室喝茶。”阿帕基冷笑一声,把背后滑轮支架固定的白板拉过来,假装没看见同学们刷屏的“球球茶哥刀下留人高抬贵手网开一面”,扭开记号笔,一边画图一边开始讲课:“把你们寒假前做的那本《基础题库》翻开,最后五套综合模拟题我还没讲完,上次讲到第二套的填空题15题。有同学放假前就问我这个立体几何的图到底怎么画的,这里我再还原一遍,不懂的认真听,把图截下来下课了再多画几次加深印象......”刷屏的渐渐少了,大部分同学认真听讲埋头做笔记——起码阿帕基是这么认为的。毕竟“gio gio "没有学生视频功能,他也不知道直播对面的具体情况。不过同学们的反馈热情还挺高,各种问题层出不穷:”老师,那个平面解析几何第二问怎么弄的?我按步骤做到韦达定理就不会了。“”阿帕基老师,请问导数题那里可不可以用洛必达?如果用的话在具体考试中是否会扣分呢?“”你们都问这么高深的问题?三角函数没人问?就我一个第一题第一问就动不了笔???“阿帕基嘴上一边写公式一边抱怨”你们这些小崽子怎么这都不会“,一边心里高兴的不行,证明这些小崽子基本还在认真听课,走神也没走的太明显。眼看到了下课时间,第二套卷子也讲的差不多了,算下来还要上两节课。阿帕基把笔放在一边宣布下课休息十分钟,正准备起身的时候又坐了回来,咬牙切齿地说:”差点忘记了,刚才那个提问用洛必达会不会因为超纲被扣分的,这问题绝对是乔鲁诺问的。小兔崽子我告诉你,别人会不会扣分我不知道,你月考试卷要是落在我手里看我怎么整你。“说罢潇洒地作别直播,不带走一丝云彩,自然也没看见直播间刷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茸茸你也有今天“”完了,我们的学习委员再也不是阿帕基最宠爱的小孩了hhhhhh“


   如果这时候阿帕基能冷静地回头,再看上一会儿学生们发的弹幕,说不定乔鲁诺.乔巴拿同学联合狐朋狗友对阿帕基展开的求爱之路便会就此被迫腰斩胎死腹中。但,作为小区K歌厅一代传奇”夜之帝王“的儿子、乔斯达家最后的绅士之光,这一刻,爱神丘比特站在了乔鲁诺这边。


   阿帕基正趁着课间十分钟烧水冲咖啡。他昨晚就因为焦虑熬了夜,今天又六点多就起了床,黑眼圈重的三层粉底液也遮不住。一边等着水开一边胡思乱想,突然记起前几天布加拉提跟他提到直播间要求还挺严,隔壁理科班的生物老师梅洛尼和化学老师加丘第一天开直播不到五分钟,就双双因为涉及传播黄/色/银/惠内容和暴力信息被封了直播间,到现在还没解禁。阿帕基当时听了还没心没肺地笑得很开心,现在看着自己的黑色皮夹克与亮闪闪的口紫居然有点后怕,万一被封了可不是闹着玩儿的,起码开学了乔鲁诺那混小子肯定会面不改色地拿这件事开涮。一看表还有七八分钟,赶紧冲了杯速溶后冲到卫生间卸妆换衣服。


   另一边,乔鲁诺面不改色地坐在书桌前看着电脑屏幕,坚定的心灵在阿帕基的冷嘲热讽下岿然不动。他庆幸自己没告诉阿帕基老师,这个”gio gio "直播软件就是他那个在开家长会时仰天长啸“本dio的儿子就是/屌”而收获阿帕基无数白眼的父亲——迪奥.布兰度率领压路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产品。要是阿帕基知道了这对父词子啸的缺德玩意儿干的好事,乔鲁诺能预料到,接下来的高中生活他都得在阿帕茶的陪伴下度过了。


   同时,他也不可能有任何一丝追到雷欧.阿帕基老师的可能了。


   乔鲁诺和数学老师阿帕基不对盘——这是继阿帕基追求布加拉提后又一个全年级共识。乔鲁诺是转学生,高一下学期开学时因为父亲乔纳森在本市大学任教的原因转了进来,刚来没一个星期就因为俊美的外貌和优异的成绩被奉为“文科男神”,连隔壁班的班花都时不时趁着下课偷偷往他们班上跑。他越受欢迎阿帕基越来气,生的还是那种无名气,恨不得把这臭小子的头摁到马桶里。偏偏乔鲁诺.乔巴拿是个几乎完美的学生,除了阿帕基所有老师对他都赞不绝口,夸他成绩优异温和大方热心辅导同学纳兰伽,连布加拉提都好几次旁敲侧击劝阿帕基不要带有色眼镜看同学。阿帕基很想反驳要是我是那种只看成绩的老师纳兰伽都不知道喝了多少杯茶了,最后还是挨不住布加拉提的温柔乡攻击心不甘情不愿地给乔鲁诺安了个学习委员的称号——之所以舍本逐末给乔鲁诺学习委员而不是数学课代表的名头,是因为乔鲁诺要是成了数学课代表就得天天只在阿帕基眼前晃来晃去而不去祸害其他人,阿帕基真的很怕哪天自己控制不住心头怒火效仿办公室里的福葛老师,用重达4kg的词典把乔鲁诺打到承重墙里面去。


   综上所述,乔鲁诺刚才被阿帕基针对算是有前车之鉴的。也正因如此,阿帕基根本想不到这个天天遭他白眼嫌弃的金发男孩对自己究竟有怎样的非分之想。还在卫生间对着镜子扎头发的阿帕基更不会想到,一场精心预谋的阴谋诡计正在直播间弹幕里暗潮涌动。


   十分钟休息时间结束,阿帕基端着杯咖啡进来坐下。他还没来的及说“上课了”就被吓了一跳:直播间几乎瞬间爆炸,一堆火箭礼物666蜂拥而至,弹幕也全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awsl“”阿伟今天在阿帕基老师的美颜暴击之下反复去世死而无憾“”楼上的妹妹让一让,今天铁打的数学题也关不住姐姐我这只水做的鸡“诸如此类让阿帕基一脸懵逼的奇怪标语。不过看情况应该是同学们还挺喜欢的,看来自己的直播做的还不错。阿帕基敲了敲白板,故意把头偏过去掩饰有点发红的耳朵:“行了行了,有心思刷这些不如多做两道数学题。刚才讲完了第二套,现在开始讲第三套的选择题......”


   雷欧.阿帕基当然不知道,他卸妆换衣后的形象简直给乔鲁诺在内的大批同学产生了生理乃至心理上的双重震撼:平常的阿帕基1米88,身形瘦长,活像路口的电线杆子成了精。再搭配上暗黑风的衣着与紫色系的妆容,活脱脱年轻版玛丽莲.曼森失散多年的孪生兄妹。大家也都早已习惯了其与讲题风格一样天马行空、不拘一格的穿衣风格,在他的衬托下米斯达的露腰毛衣与乔鲁诺的开胸外套简直不堪一击。结果今天妆一卸,衣一换,银白头发高马尾,米白毛衣牛仔裤,五官立体,眼神凌厉,看的乔鲁诺感觉某个不该起立的地方都有了蠢蠢欲动的趋势。他的狐朋狗友之一米斯达趁着阿帕基转身写板书时在弹幕里意味深长地问乔鲁诺看阿帕基老师今天的打扮感觉如何,乔鲁诺回了个核善的“🙂”让他自己体会,过了一会儿又按捺不住从自家老爹那继承的恶趣味性格,打开了软件上的麦克风。


   阿帕基刚讲完题目,正准备擦白板,电脑里却陡然传出一个熟悉得让他牙痒痒的声音:“阿帕基老师,您今天的打扮也很时髦呢。”本来不过一句普普通通的话,却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刚刚平静下去的弹幕又火了,各种“yoooooooooooo——”“我靠茸茶szd姐妹们嗑到了嗑到了”层出不穷。阿帕基气的脸色发黑,各个同学在“gio gio "上都有对应的麦克风,只不过未经老师允许都不会擅自打开,偶有误触的同学也会马上关闭,阿帕基是效率至上的那类老师,觉得要那些兔崽子磨磨蹭蹭开麦克风回答问题还不如自己讲来的快,因此也就不要同学们开。谁知道乔鲁诺这混小子敢往他枪口上撞,当面抗旨还出言不逊质疑他的审美。反正这节课也只剩下五分钟了,阿帕基索性不讲了,当着同学们的面在直播间公然和乔鲁诺隔空开怼:”乔鲁诺.乔巴拿,你小子给我收敛点别太过分,你以为仗着布加拉提喜欢你你就为所欲为了是吧?10张金考卷或者天利38套,开学了交给我,大家都给我监督他。臭小子还反了天了——“


   ”阿帕基老师,您误会了,布加拉提老师喜欢您,不喜欢我,而且我是在夸您衣品好,您怎么还骂我呢?“


   ”你那叫夸?乔鲁诺啊乔鲁诺,别以为装出一副乖乖仔的样子就万事大吉了。我可告诉你,布加拉提心软吃你这一套,我可不吃!你要再啰嗦,10套卷子我给你加到20套!“


   ”别呀阿帕基老师,“麦克风里乔鲁诺的声音明显带着快憋不住的笑意,”您看我平常天天辅导纳兰伽同学写数学题,带着米斯达同学背公式定理,我作为学习委员都这么努力认真了,您还忍心给我额外布置作业吗?布加拉提老师都说了,不要拿有色眼镜看待同学——“


   评论区里的同学已经快笑疯了,纷纷“夸奖”乔鲁诺拿鸡毛当令箭使的厚脸皮本领。乔鲁诺一边稳如泰山地在麦克风里和阿帕基唇枪舌战你来我往,一边还能平静地在弹幕里坦然接受大家对他的溢美之词。以米斯达、纳兰伽为首的一帮家伙还看戏不怕班子大似的在评论里纷纷叫好。阿帕基越看越气,恨不得把当事人从屏幕里揪出来和他当面对峙。恰巧也到了下课的时候,他恶狠狠地抛出一句“乔鲁诺你小子给我赶快闭麦,最后一节课你再添乱开学了我就揍你一顿“,随即面色不善地拿着咖啡杯起身走了出去。


   十分钟后阿帕基回来继续讲课,一旁摆着已经清洗干净、装着大半杯热水的咖啡杯。可能是真的被刚才的”十张卷子“和”开学了揍你一顿“吓到了,最后一节课乔鲁诺安静如鸡,既没有问些超纲问题也没有对他的衣品评头论足。少了这颗老鼠屎,整个直播间又洋溢着和刚开始上课时一样积极向上的氛围。阿帕基心情转好,带领同学们向着第四套卷子最后的压轴大题发起总攻。


   但他不知道的是,青春期少年没有最皮,只有更皮。恶魔崽子的恶作剧虽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离最后下课还有十几分钟时,那个熟悉得让人牙痒痒的声音又在麦克风里猝不及防地传了出来:”阿帕基老师,您听得到吗?您的直播间卡了。“


   阿帕基狐疑地皱了皱眉,又在白板上写了一行解析,问同学们看不看得到。这下更多的人开了麦克风,纷纷表示”阿帕基老师,您听得到吗?真的卡住了,您保持一个姿势已经一分多钟了“”卡了卡了,真的卡了“,还有一大堆同学在弹幕里留言:”我还以为是我的网有问题,原来都卡了啊“”真的卡了雷欧老师,要不您下次再讲吧,我们不着急的。“这种安慰只会适得其反,阿帕基最烦的两件事————拖延做事与电子设备出问题同时发生,搞得他一时间慌了手脚,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问布加拉提?这时候人家十有八九也在直播上课,不能打扰;上网搜搜?等真正搜到有用的答案估计课都上完了。他不耐烦地抓了抓头发,心想干脆关了再重启得了。


   ”阿帕基老师,您听得见我说话吗?”


   草,阿帕基心头竟涌上一阵绝望,别人都说上辈子杀猪这辈子教书,我/他/妈是上辈子杀/了/人这辈子才会摊上乔鲁诺这头猪。


   “阿帕基老师,我有一个修复直播间卡顿的办法,如果您愿意的话,请您尝试一下可以吗?”


   被迫营业的雷欧.阿帕基别无他法,只能死马当做活马医。他恶狠狠地敲着键盘好像与乔鲁诺有杀父之仇:“说,什么办法?”


   “阿帕基老师,您先原地转几圈。这种直播间卡顿的情况最有可能是登录人员过多导致的系统短暂失灵,可能过十几秒就好了,如果能看见您转圈圈的话我们会在弹幕里发出来的。”


   雷欧.阿帕基,堂堂八尺男儿,冷面铁血,刚直不阿,却屈服于网课的淫/威,像个女子高中生一样,在原地陀螺般绝望地转起了圈。


   十圈过后阿帕基觉得自己的尊严已经消失殆尽随风而逝,现在他还没有一拳砸坏电脑的唯一理由是他所剩无几的职业道德和责任感————且这份责任感很可能在对乔鲁诺的熊熊怒火中发酵为加丘与福葛的脏话混合体。更让他眼前发黑的是,他豁出去的这份脸皮换来的只是弹幕里宛如拉链封嘴一般整齐划一的“对不起,阿帕基老师,我们还是什么都看不到“。


   阿帕基的绝望转化为对准乔鲁诺的枪口:”我(哔——)你的乔鲁诺,你(哔——)的狗屁办法根本行不通!!!“


   ”冷静,阿帕基老师,“对面的乔鲁诺运筹帷幄稳如老狗,继续用各种看似深奥的解释糊弄着阿帕基,”您再试试离屏幕近一点说两句话,最好是小声说悄悄话的那种,如果我们听得见那就只是影像系统出了问题,语音系统完好。如果语音也听不见那就算了。“


   阿帕基强压下紧握的拳头,决定赌上最后的尊严再信乔鲁诺一次。他不情不愿地把椅子拉近,右手半张放在嘴边,对着屏幕冷冷地吐出一句话:”乔鲁诺,我(哔——)你的。“


   ”好吧,看来语音系统也出了问题。“乔鲁诺脸不红心不跳的伙同广大群众继续撒谎,”其实还有最后一招撒手锏的,不过要看阿帕基老师您愿不愿意用。“


   事到如今阿帕基已经彻底放空破罐破摔了,折腾了这么久也到了下课时间。现在他纯粹就是为了出口气,今天非得把这个破软件鼓捣正常。


   “好吧,那请您听我的指示。首先,请您站起来,面对屏幕;然后,用您的双手对着屏幕比一个心形——正的反的都可以;最后,再用最可爱的声音说一句:'最喜欢你了,乔——”


   “草/你/妈我忍你很久了!乔鲁诺!你小子根本就是在耍我吧,啊?!!!”阿帕基忍无可忍地一拳锤在了桌子上,麦克风里沉默了几秒,传出乔鲁诺欠揍无比的、带着笑意的声音:“被您发现了啊。没看到阿帕基老师的爱心猫猫拳有点可惜,不过您原地转圈圈的样子也很可爱的——”


   “你/他/妈还笑!!卷子给我加到30张没得商量!!”尊严尽失、气急败坏的雷欧.阿帕基仿若动物园里出逃的狮子王,对全体同学发动了线上无差别攻击,“剩下的人也别想溜之大吉!我就不信乔鲁诺那小崽子一个人能把这戏演起来,所有伙同乔鲁诺说视频卡了的,每人统统15张卷子!!!没得商量,也不许找布加拉提求情!!!开学了给我检查!!!”


   一阵狂风暴雨鸡飞狗跳过后,直播间里陷入了彻彻底底的狼藉后的死寂————乔鲁诺是没声儿了,连弹幕群也安安静静。阿帕基有点后悔,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毕竟自己是老师,第一天上网课就对同学们大发雷霆,怎么也说不过————


   “wryyyyyy——”一条新弹幕发了出来:“阿帕基老师,我能问一下刚才那道计算题吗?”是纳兰伽发的。


   “可以,”阿帕基疲惫地揉了揉眉心,“你直接开麦问吧,没关系,这样比打字快一点。”


   太好了,在乔鲁诺掀起的不正之风中居然还有一位真正热爱学习、从不同流合污的好学生,敢于面对数学的强风,敢于正视淋漓的习题——


   纳兰伽清脆的声音从麦克风里传出,却彻底引爆了阿帕基最后一根残存的理智神经:


   “那个......16×55,不是等于28吗?”





Fin.


   


   


   


   


   


   


   


   

评论(13)

热度(2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